10/29/2008

親中黑道幫張銘清出頭

陣前墮馬倒地受辱的陳雲林訪台馬前卒張銘清,灑淚離台返陸未幾,身心創傷未癒,又再被台灣人擺上枱。

使張銘清大名潛水一周後再登報章頭條的,還是欺淩他的台獨政客王定宇。

上周推倒張銘清的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,昨日被本地傳媒爆出,受到與張相熟的黑道背景台商恐嚇威逼,強其向張道歉。

涉嫌恐嚇王定宇者黃如意,被指「早年在南部道上混,近年轉往中國經商而與張銘清熟識」。(台灣蘋果日報

這位從黑道混混搖身一變大陸台商,把「張銘清是我朋友」掛在口邊的黃如意,對事件直認不諱「因為我跟張銘清熟識,要王定宇道歉,只是給他(張銘清)一個交代。」

黃如意挺張倒扁:「王定宇是我帶出來的人,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客人(張銘清),我要讓他(王定宇)連議員都選不上,也要對挺扁的人下追殺令!」

事件中,王定宇被黃如意手下恐嚇:「你找人堵張銘清,還推倒他受傷,不光大陸官方不滿,連對岸兄弟也很不爽,所以你要寫字條跟張銘清道歉,否則不會讓你走著出去!」

此「倒張」後續風波,有報章定性為:「張銘清效應」。

事件顯示,投共黑道威嚇民意代表,「台商為討好中國官員而傷害台灣人民」,本地輿論譁然,綠營發難。

但藍營質疑事件,疑為事件兩主角,王定宇黃如意之自導自演苦肉計

立委邱毅更直指這整齣戲其實是黃如意導演,王定宇配合演出。邱毅說台南鄉親都知道黃如意是當地過氣的小角頭,為了想打響往大陸發展的知名度,也為了替王定宇解套,裁衣手導演這一整齣戲。

有報章則直指事件「離奇」,疑點重重,猜測「四種可能」:

應該有四種可能:一,台灣在大陸的黑道主動替張銘清出氣,以表現義氣並交換在大陸活動的方便。二,台灣在中國的黑道意識形態上主張統一,藉此機會恐嚇民進黨和台獨。三,中國政府或黑道暗示或明示台灣兄弟做這件事。四,王定宇自導自演。台灣蘋果日報社論

中國國台辦今日回應事件,對「張銘清的朋友」義助之舉非但不領情,反斥其為「手法拙劣、別有用心的謊言」,是搞局下月陳雲林處男訪台行的政治陰謀:

「這個事情,昨天我們從媒體上也看到了,也瞭解了相關的情況。首先,我想這是一個漏洞百出的謊言,極少數人在海協會陳雲林會長赴台訪問前夕編造、散佈這樣 的謊言,是有明顯的政治意圖的,台灣的輿論對此已有很多的評論和揭露。這種手法拙劣、別有用心的謊言,我想是難以欺騙廣大台灣民眾的」。




黃如意「恐嚇」王定宇,「向張銘清道歉」之片段

沒有留言: